【甜點】DIY寒天葡萄果凍

2012080113:00

 

一直覺得能親手下廚給老公和小孩吃事件幸福的事…

 

 

也很羨慕廚藝很好的媽咪(以前覺得我還不差…結婚7年後開始覺得要反省了),

 

 

最近一直很認真的在研究~~甜點的作法(要材料簡單,作法容易的)...

 

 

希望炎炎夏日~~賴在家的時侯~~吃著親手做的"幸福甜點"

 

 

畫面多麼美好啊....

 

 

來分享一下~~我的"寒天葡萄果凍"初體驗~~

 

 

PS.此篇作法參考小艾部落格(有很多很棒的食譜哦)

 

 

【材料】

 

寒天洋菜粉110g 、水1200cc、葡萄原汁300g、 砂糖80g

 

 家附近沒有食品材料行,材料都在一般超市臨時買的。

 

 

【作法】

 

 

1.煮鍋中將水1200cc倒入鍋內,再加入一包洋菜粉,攪拌溶解。

 

 

 

2.(1.)加熱煮沸35分鐘,再加入糖80g,使洋菜粉和糖完全溶解。

 

 

3.(2.)放涼約3分鐘後,加入市售葡萄原汁攪拌均勻。

 

 

4.(3.)倒入布丁杯或容器中使其冷卻後,放入冰箱冷藏即可。




 

 

 

哥哥最捧場了,一口氣吃了兩個....還說好吃....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妹妹啊....你這是什麼表情啊.....他說"好酸"不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自已覺得口味還不錯,只是口感稍嫌硬一點,

 

 

下次應該加多一點水or把寒菜粉改成吉利丁來試試好了....

 

最可惡的是爸比~~~叫我直接去買就好了...自已做麻煩又沒有比較好吃,

 

怎麼這樣子啦!!   哼~~~~我還是要繼續做,不管他。

 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
 

【爆米花篇】

 

 

這天帶寶貝去超來買材料時,哥哥竟然拿起這個"爆米花"問我這是什麼?

 

 

我很驚訝~~我的小孩竟然沒看過"爆米花"未爆的樣子.....

 

 

馬上買回家做給他們看~~~

 


 

兄妹倆很好奇,一直在旁邊哇哇叫~~~

 

波。波。波~~~原來爆米花是這樣子來的。




 

 

哥哥還說自已做的爆米花好好吃哦~~~

 

媽咪很心虛~~這不是自已做的啦,半成品加工而已啦!!寶貝

 

 


 

都是很簡單準備的東西~~廚藝很好的媽媽可能覺得沒什麼...

 

 

但是我在做的同時都希望可以帶著寶貝一起做,讓他們體驗看看~~~

 

 

希望將來有一天,我也可以變成廚藝很好的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