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活】健康寶寶...得『哮吼』住院了!!

2007122120:22

 

出生九個多月以來,連一次感冒也沒有過的祐祐,這次生病了!!

而且還是急性症狀的『哮吼』,這個名詞我也是第一次聽到,

12月12日輕微的咳嗽,吐奶,發燒.....小兒科診斷是感冒(剛感染)。

12月13日咳嗽變的又緊又粗,聲音越來越沙啞,且發燒39度.....再次到小兒科回診,

醫生診斷為『哮吼』,我以為是哮喘,經過醫生解說才了解『哮吼』是呼吸有喘鳴聲,

咳嗽的聲音有狗吠的叫聲,通常起因是病毒感染,引起上呼吸道腫脹,造成狹窄阻塞,吸氣困難,

當時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,但是在醫生警告會有呼吸困難,喘的像快窒息的現象時需立急住院

治療,而且開出了類固醇的藥時,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。

 

12月13日晚上10點看診回家,吃過藥又吐了,看起來極不舒服的樣子,哄了很久終於睡了,

約10:30分左右就因為喘不過氣來,喘呼呼的哭醒來,我也嚇哭了,趕緊連絡爺爺、奶奶、爸比,

送新竹國泰醫院急診,結果醫院不收,又緊急的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。醫生也告訴我是哮吼,

且需緊急處理,馬上打一針類固醇,並照X光片,且進行霧氣治療,在醫院觀查了4小時,

因為已經不會喘了,醫生說不需要住院,就回家了。

 

12月15日又因為咳嗽沒有改善,再次回長庚門診,醫生檢查說快好了,咳嗽會托比較久,

且痰多是正常的因此開了化痰藥(後來發現氣管發炎時禁止化痰),再作霧氣治療,就回家了。

12月16日晚上又發現咳嗽越來越嚴重,幾手完全無法進食(吃了就吐),整個人已經瘦了一大圈了,

我開始擔心又心疼的哭了起來,還是決定再送長庚急診,到院時竟然又開始發燒了,

醫生也已特急件處理,並通知需住院治療,為了祐祐的安全這也是為一的方法了,

免得到處奔波且在家裡我們也無法照顧。

 

看著祐祐小小年紀就注射類固醇、整天都吊點滴、作霧氣治療、氧氣治療.....看了心裡很心疼

也很自責,因為沒有讓祐祐施打流感疫苗(本來想讓祐祐自已小小的感冒產生抗體),

結果...沒想到第一次感冒就是這麼嚴重,我真的心裡很自責很傷心,覺得自已的決定害了祐祐

受了這麼多的苦,而且也知道類固醇的副作用很多,但是聽說這是治療『哮吼』最有效

也是最好的方法了,也只能乖乖的配合了。住院的期間幸好有兩位阿嬤幫忙照顧,

讓爸比和媽咪放心了不少。而且看著祐祐一天天的好轉,而且又開始調皮的爬上爬下,

哦哦哦、答答答的叫,心情才慢慢放鬆下來,在醫院住了6天,祐祐很受歡迎,

連護士小姐都說要跟祐祐合照,呵呵呵,原來是少女殺手哦。

不過~~說真的住在健保房裡也蠻恐怖的一下有肺炎的病患、一下有腸病毒的、一下又是重感冒的,

住在那裡也是提心吊膽的(因為排不到單人病房),雖然還是有輕微的咳嗽,不過醫生說可以回家了,

12月21日就幫祐祐辦出院回家了,總算結束了這段痛苦的日子,祐祐也瘦了不少,大家都辛苦嘍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