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育兒】1歲8個月--應聲蟲

2008102822:28

 

滿1歲8個月的祐祐,目前正在長第15顆牙,

10/18打流感疫苗時健檢~~身高85公分,體重11公斤(很瘦,很久沒長肉了),

現在這個階段很學大人說話,像個「應聲蟲」,

阿公說(台語):祐祐,你沒叫我.....

祐祐說(台語):叫我......

阿公說(台語):是叫我啦.....

祐祐說(台語):是叫我啦.....

阿公說(台語):叫我,我是誰....

祐祐說(台語):是誰.....

........完全無法對話下去。

 

呵呵呵,雖然這個階段還無法和大人對話,

但是已經清楚的會表達自已要作的事情,

雖然還是不會用完整的句子,不過已經會用稱謂+東西....

用餐前~~會到花園,叫爺爺,吃飯。

吃飯時~~會說:媽咪,要吃魚。

開不起來的東西,也會拿來說:媽咪,打開來。

自已撞到門,還會摸著頭說:爺爺,好痛吶。

這個階段,在記憶很多的字彙,

都會突然說出平常沒用過的詞,

學說話階段真的很有趣~~

而大人說話的用詞也要特別注意嘍!!

不然那天罵他的話,也會學起來回罵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