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育兒】克服障礙~~剪頭髮

2009111415:32

 

祐祐從小頭髮就很少,又長的很慢(沒遺傳到爸比和媽咪),

 

算一算從滿月到現在剪頭髮的次數不超過5次吧,

 

每次前剪頭都是連哄帶騙,還是哭鬧,最後都是媽咪抱著剪~~

 

直到要去剪頭髮前兩三週,還自已找了很多的藉口:

 

說媽咪先剪,祐祐明天再剪; 還說他肚子很餓,先回家吃飯吧

 

隔天又說,家裡沒有奶粉了,先去買奶粉再剪吧(偷聽到爸比和媽咪說話)。

 

今天終於在媽咪要買禮物送他的誘因之下,總算答應要剪頭髮了

 

還開條件哦:我不要給阿婆剪,我要給阿姨剪(還會挑年輕漂亮的哦),

 

還說我不要洗頭哦(其實媽咪也沒打算讓你洗頭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錯不錯,今天真的是很配合,還全程和剪頭髮阿姨聊天,

 

還一直提醒阿姨說:我不要洗頭哦,我爸比昨天已經幫我洗好了,很乾淨了

 

剪完後,問他要買什麼禮物:竟然說要買畫畫的紙和筆(以為他會想買玩具哩)

 

自已去書局挑了海綿寶寶的畫冊、蠟筆、彩虹筆(雖然比剪頭髮貴,不過值得啦)

 

 

 



 

 

問他為什麼拍照要吐舌頭啊,他竟然說:學蛇啊,蛇都會這樣啊,暈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