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52元一日券。暢遊平溪支線

2012070512:45


 

Fun暑假嘍~~今天要來一趟鐵道之旅,

 

最近發現妹妹也深深受哥哥影響~~愛火車

 

這次沒有特別的目的地….就是坐火車到處玩,

 

這次買了52元的平溪線一日券(瑞芳-菁桐)

 

我們選擇從猴銅站當起點(因為這裡有免費停車場)

 

景點1~~猴硐。貓村。到處躲貓貓

 

(我們這次沒去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)

 

 

猴硐~~煤礦博物園區

 


 

這裡的親子廁所,還是kitty貓的哩

 

 





 

我們這次沒有在猴硐多停留~~我們要前往"平溪老街"

 

ps.媽咪交待爸比要把腿拍長一點

 

 

 

這裡到處有可愛的貓咪相關擺設和標語...

 

 






 

等火車中~~哥哥對每台經過的火車都要解說一番...

 






 

妹妹一直問要坐火車了沒~~怎麼都沒停呢!!

 


 

景點2~~平溪老街

 

(在這裡吃吃喝喝,又坐上車前往十分車站)







 

景點3~~十分車站

 

(可以逛十分老街、十分瀑布,或放天燈)




 

景點4~~煤礦博物館

 

(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一下)

 

 




 



  •   Cherry Lin 於 2013-09-04 15:35 1F
  • 現在平溪支線也是一大熱門景點耶
    媽咪是開車去再搭小火車嗎?
    之前跟我姐姐也有計畫要帶小人去說結果因為假日訂也沒早訂票
    連到瑞芳的坐票都買不到吶而且聽說那小火車也都塞爆了
    我也好想去喔~ 看到媽咪的PO文又讓我想到心癢癢的
    呵呵 ~ 找機會我一定也要帶Q比去

  • 版主於 2013-09-04 22:36 回覆
    平溪現在真的很熱門,我們是開車再搭小火車…也是幾乎站站客滿…
    所以都是用站的說~~有點辛苦哦!!
    不過小朋友還是超開心的(我家的小朋友很容易滿足的),哈哈
    建議要帶Q比來趟火車之旅要選擇平日比較優哦~~期待媽咪的發文哦